Friday, December 19, 2008

7-王馨禾_你会在21世纪被淘汰吗?之 情商低下的人

第六种即将会被淘汰的人,叫做情商低下。如果你看过一本书,它叫《未来财富》。这本书会特别强调到,未来的成功,不再跟你的智商成正比,不再跟你过去的学业,学习的专业,不再跟你过去考试的成绩成正比。决定未来每一个人是否能有长久发展的是来自于情商、财商、人际商术。而什么叫财商?什么叫情商?情商是不断地受到打击还能够坚持的能力;情商是学会跟自己相处,学会跟伙伴相处,学会跟群众团体相处的能力。怎么能够不委屈自己,又能够让别人感到舒服的能力,这需要你大量的接触人群。

各位如果你今天不接触这个环境,没有人跟你分享管理情绪的能力,你不了解自己,很多时候你都在内心和你自己争斗,然后你把一天的工作的情绪抛给你的家人,然后你没有很和谐的家庭关系,然后你强硬的教育你的孩子,你的孩子不喜欢你,如果你的家人都不喜欢你,慢慢你也不喜欢你自己,然后你的情绪非常的不稳定,你感觉到生活很迷茫,而情商是那么的重要。八年前,我的辅导老师陈建霖先生说:“在这个事业当中成长,你的业绩会随着你情绪的起伏而下滑,会随着你情绪的稳定而上升。”我听懂了这句话,我在这里看书,听磁带,跟前排的领导人去学习,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我的EQ就提升了。如果我能够保持好自己的情绪,跟周边人愉快的相处,我避免了被淘汰的可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