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08

2-王馨禾_你会在21世纪被淘汰吗?之 知识陈旧的人

第一种有可能会被淘汰的人,叫做知识陈旧­­­。知识会陈旧吗?如果你今天进到这个会场,在进门之前你看到非常多的书,非常多的磁带,你可能会被一些名词所吸引。你看到一本书,哦!《管道的故事》,你问自己什么叫管道?我需要管道吗?你又看到一本书,《家里的黄金》哦…你非常惊讶,我家里有黄金吗?然后你又看到一本书,《生产消费者力量》然后你还没有搞明白什么叫消费者?什么叫经营者?什么叫消费经营者?然后你看到一本书《富爸爸,穷爸爸》,然后你在想,爸爸也分富和穷的?然后你在想,我的那个是富爸爸还是穷爸爸?然后你也在想,我是孩子的富爸爸还是穷爸爸?然后你看见上面画了一个相线图,你不知道里面写的ESBI是什么意思,如果对这一切,你都感觉到很陌生,我觉得你来对了,我只是善意的告诉你,你的知识有一点点陈旧了。如果这些名词,如果这些书你都很陌生,你开始有一点点落后于现代的发展,你要有种紧迫感,你有可能会被淘汰。因为你在拼命的努力,但是你是在一条慢车道上努力,如果你知道这些名词,你知道背后那些崭新的观念,你是在一个快车道上奔跑。

所以各位朋友,你的知识陈旧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