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08

5-王馨禾_你会在21世纪被淘汰吗?之 反应迟钝的人

第四种即将会被淘汰的人,叫做反应迟钝。哎我不知道提到这一点为什么你就笑了?但是至少告诉我你的反应速度是很快的,你还清醒着,我们还做着很好的交流。在今天社会飞速的发展,如果你看到很多书,书上在告诉你,二十一世纪流行个人创业。反应迟钝的人没有感觉,他觉得我的工作很好,我二十年三十年都要在这份工作上工作。我跟他们说:“消费模式已经改变了,当你换一个牌子刷牙洗脸的时候,也许你可以有一个改变未来的机会。”很多人反应迟钝,他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这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

在水族馆里,有一条大的鲨鱼叫巴拉古拉。那个驯兽员,水族管理的管理员放了很多的小鱼让它吃。因为海底世界的规则叫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所以他放了很多的小鱼。那个巴拉古拉它也饿了,嘴巴一张开,鱼就流进去,闭上嘴它非常的满意。管理员作了一个测试,他在巴拉古拉的前面放了一个大大的、坚硬的玻璃。巴拉古拉可以看见对面的鱼在游,但是它张开嘴巴,鱼不再游过来了。巴拉古拉一开始很奇怪,怎么可能?明明看见了,我嘴巴张得不够大吗?再张大一点。还是没过来,它想我得为自己争取点什么,你不游过来我就游过去。它游过去,啊!被撞疼了,可是它明明看见小鱼在那里游,我一定要再游过去。噢!又被撞到了,几十次撞过去,它留下一个概念,只是看得见,但是无法拥有,于是它决定停止奋斗,它在想:“干吗要那么辛苦呢?吃不到,就少消耗一点。”它在那里傻傻地呆着,管理员看它已经习惯了,按了一下电钮,那个坚硬的玻璃ZZZ上去了。玻璃一上去,小鱼就游过来了,这次是真的游过来了,巴拉古拉只要嘴巴一张开,它就可以吃到鱼!但它张开了没有呢?没有,它的反应跟你一样,它紧紧地闭着,它在想,怎么可能?怎么可能这么近的从我眼睛边流过去?一定是我被撞晕了。

反应迟钝,我们周边还有很多的朋友一模一样的,在生活当中不断的找寻机会,不断的撞击机会,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当有人告诉他:“嗨!换个牌子刷牙洗脸吧!换个牌子你有可能成为经营者。”他傻傻地就看着牙膏、沐浴露、洗面乳、蛋白质粉就这样一瓶瓶地流过去,怎么可能?所以各位朋友,反应速度要快。这两天的会议,就是来帮助我们增加我们的敏感度。我们要学会简单地相信,我们要相信前排的领导人,他们换了个牌子,他们换了个观念,于是他们换了未来。你不可以反应迟钝,你不可以对流过的东西视而不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