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08

我们的困惑正是他们成功的理由

经济学专家说,拥有眼光可以有三种方法:1~时光倒流;2~跨越时空;3~敏锐的洞悉、观察、分析能力。
去马来西亚,对于我而言就是“跨越时空”,我带着安利中国12年市场中很多朋友心中的困惑走入31年的“未来世界”。
我和朋友们一起参观马来西亚的专卖店,感受到了产品之外的更大收获。
这是安利公司内的“成功走廊”,墙上挂满的是安利在马来西亚31年以来的所有
“特一级”以上的相片,我们在其中聆听他们的故事,与成功者合影,并从中感受自己的未来,打开心中所有的迷惑。
高天然夫妇(电子工程师和金融分行经理),不仅在马来西亚,同时在中国也有着巨大的市场!高天然先生兴奋得告诉我们:“中国市场才刚刚开始......大家想想看,中国的13亿人口未来会有1亿人用安利产品么?如果1亿人口每人吃一颗纽崔莱VC(按一片1.00元计算)那么每天就是1亿的生意额,一年就是365个亿的市场份额!!扣掉中国最高一年做到170个亿,还有那么大的市场,更何况只算了一片VC,如果再加上1勺蛋白质粉、3颗钙镁片、4滴沐浴露.....目前的180种产品,还有未来要进入中国市场的皇后锅、净水器......”我兴奋的展开了无尽的遐想!马来西亚只有3000万人口,经营了31年的市场,每年的业绩还在不断的翻新,还可以看到每天有厚厚的加入表格出现,每一年都有新的特一级出现!安利(中国)13亿人口才刚刚12年的市场,一切才刚刚开始有人啊!!

有人说安利在中国已经饱和了,饱和了?小小的例子,再看看马来西亚30年的市场,我们对中国的市场自然有了新的认知!
与成功者为伍,拥有他们的思考方式,最终达至“思考致富”!!

听太多朋友们说,现在加入安利太晚了!!!
必定安利在中国已经12年了,现在才加入太晚了吧?
让我们采访成功者:
叶锦才、俞丽华夫妇,安利之前从事过其他的直销公司,并拥有两间运营了15年的直销有限公司,同时也直接从意大利进口钢锅,还做过保险以及在股市里投资。但这些行业都令他们感觉收入没有保障,同时也缺乏非凡的自由。
1994年4月7日加入安利并全力以赴。
我采访他们夫妇:“94年才加入么??马来西亚那时已经18年的市场了!您们不觉得太晚了么?”他们笑笑得看着我:“我们加入的时候,周边的人都这么说,但因为我们下定了决心,还是用了42个月就做到了特一级!成功和加入的年份没有关系,和你做事的决心有关系。”

这已经是个事实,你今天在中国市场加入安利,某种意义上讲还比他们早了6年的时间啊,不是么?你还会觉得现在加入晚了么?

这是马来西亚2007年2月的安利月刊,封面上表彰的两对夫妇是印度人、两位女士是亲姐妹俩。
我不认识他们,但看上去她们不足30岁,也就是说31年前安利刚刚进入马来西亚时,他们还没出生或者还很小啊。(这一点再次验证了安利事业的长久性哦!)
我好奇他们为什么做安利?
采访的文章中也恰恰提到他们当初选择的理由“1997年的金融风暴,赔掉了我们传统生意的血汗钱,而我们父母亲的安利事业仍然蒸蒸日上,使我们看到产品背后暗藏着希望.....”

月刊中刊登了好几张他们与父母受公司邀请在海外旅游的照片,看得出他们是那么的感谢父母带给他们事业中的新商机及生活中的新希望。
真正的“安利之家”,真正的幸福之家,我在“成功走廊”里找到了这一对既带给孩子生命又带给孩子们事业的伟大父母:
在这个故事你获得什么启发么?你是否梦想这样幸福的家庭......全家共同从事一个美好而快乐的事业,共同出现在成功走廊。
所以,家人反对、好朋友不支持,我们还做安利么?事实证明,被父母或儿女、最好的朋友拒绝都是暂时的,时间的推移会让人们看到安利真正的价值。如果你不能保证你现在所做的行业或生意未来可以长久立足,也有可能遇到挑战或风险,你同样需要一个备胎。

听一些朋友对我说:“我自己的生意已经很成功了,还需要安利这个事业平台么?”
带着这个问题,我在此次马来西亚之行中采访了在马来旅**业中做的非常成功的老板~谭伟鑫。
07年4月的安利(马来西亚)月刊上刚好也采访了他。
他的故事很特别,早在20多年前,18岁的谭先生就已经被朋友介绍并加入了安利事业。接下来都兜兜转转20年,他5次加入4次都因忙于自己的传统生意不了了之,以所谓的“失败”告终。直到38岁他第五次加入,才真正决定开始并只用了23个月做到“特一级”。
你也象我一样好奇原因么?

让我们看看他的专访中如何说吧:
1993年我成为旅行社和餐厅的老板,94年就遇到人生最大的挑战!因为被台湾旅行欠款面临严重亏损,股东们纷纷退股,我一个人扛起所有债务面临独自偿还几十万,回到马来西亚卖掉很多资产重头再来。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非常勤奋的工作,连本带利赚了回来,但现在回想起来那黑暗的两年实在太恐怖了!

02—03年期间正当事业迈入最高峰的时候,却面临SARS的肆虐。这期间我重病在医院开始面临人生第二次的巨大挑战!我又一位贤淑的太太、两个孩子分别10岁和8岁。万一我就这样离开世界,我打拼了这么多年居然没有能力保护他们,况且我奋斗这么多年也不曾享受过人生,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在医院的几个晚上,回忆人生经历我发现了三件事:

第一:要什么比做什么更重要;

第二:选择在前努力在后;

第三:生命的全部不是工作

最后,我清楚的知道,只有在安利的“特一级”才符合以上条件,才可以让我成就一生。
2003年9月,我下了一个非常有质量的决定,“第五次”发展安利,因为我终于找到让我“牵肠挂肚的梦想”,也因为这个动力两年多就成为了“特一级”。
到底哪一次的安利最容易成功呢??

其实是你做出决定的那一次最容易成功!!如果你没有决心,再厉害也没有用!所以,拿出决心、做出决定,一年做“特二”、两年做“特一”不是梦!
看完谭先生的报道,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我自己也有很多的朋友在自己选择的生意场上苦苦打拼,面临市场的竞争、健康程度的日益下滑、没有时间陪老婆孩子看望父母......那么,谭先生的经历不是最好的前车之鉴么?

临别前,谭先生还特别跟我分享到“在安利三年的生活赶上我20年的旅游成就,迈入第四年的安利肯定可以超越我的旅游事业最高峰!”

20年的生意人也许最有资格谈及传统生意与安利事业的差别吧,希望这个活生生的案例能给到你或者你周边的朋友深深的启发!

学历低、起点不高,在安利事业里能成功么?
我太年轻了,社会阅历浅,能在安利的平台上成功么?

在马来之行中,我“采访”了这样一对夫妇:
张贵发先生,在12岁时就已辍学出来社会谋生,从事汽车烧焊工。每天早出晚归,工作了7年,但获得的却是微薄的收入。1983年,20岁的他决定从是安利这门生意。在初加入的两个月里不断出席大小会议,在业绩只有6%时毅然做出全职的决定,并向自己承诺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誓要在安利事业里闯出春天。
经过两年半,不到23岁的张贵发先生即成为“特二级经销商”,之后结婚享受了14年的半退休生活。1998年,他的市场中出现了“特一级”,后来者竟然超越了他,这样的状况再次激发起他的创业斗志,再次的奋斗使他们夫妇在2000年称为“特一级”。在月刊中,张先生分享到:

1~机会是珍贵的,聪明的人绝不会任他轻易从身旁溜走。

2~失败并不可耻,能承认失败并从中汲取经验的人才是大英雄!

3~只有你才能改变你的未来,让我们透过安利事业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在会后的交谈中,张先生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我本人学历不高,的确有挑战,但并不影响我两年半做到特二级。现在加上CVI系统的力量,5年内也做到Q12的特一级。我能做到,大家都能做到!”
回到国内,我不断地把这个真实的故事将给周边的朋友们听,鼓励每一个想要创业的朋友对自己要充满无比的信心。其实,安利这个创业的平台挑战的永远不是你的起点、你的过去、你的学历,他挑战的是你的内在心灵,挑战的是你的决心!!
我也不断地对年轻的朋友们说:“超过20岁的,你们已不再年轻了。如果20岁的烧焊技工可以两年半做特二级,你还有什么理由停滞不前呢?”

给自己一个承诺,改变就在你的一念之间,两年半~如果你愿意,你也可以过一种与现在完全不同的生活!只要你下一个决定,你也一定做得到!

我很忙,我根本没时间做安利!
我事业已将很成功了,还用做安利么?
这样的问题也不少吧,让我们共同看看这对夫妇的报道,也许你能找到最好的答案
相片中间的夫妇是王寿芳医生和他太太Celia,28年前当他们加入安利的时候,王医生每天在药房每天工作13个小时,一星期工作7天。Celia在医院里做护士长,孩子也只有几岁大......非常的忙碌,根本很难拥有空闲的时间。因此他们做安利的理由就是~拥有非凡的自由。那时,无论王医生夫妇多忙,都兼职从事这门生意。王医生九点钟诊所关门,尽管知道晚上会议9:30结束,还是下班后在9:15赶到会场参加学习。在短短的三年就兼职做到“特一级”。
目前,王医生夫妇享受着非凡自由的生活,在CVI系统的协助下带领着更多的朋友迈向成功的道路,目前是安利马来西亚咨询委员会主席,他的梦想是在2010年,他的整个市场出现100户“特一级”。

看不出吧?王寿芳医生已经是70岁的年龄了,安利事业的平台不仅令他们夫妇的事业仍然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趋于上升的趋势,更重要的是他们的生命还在影响着更多生命的成功,这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
临别前,王寿芳医生送了我一本他写的书《优质生活来自于优质经营》。
书的封底由这样一段话:
社会中大多数的人在默默的绝望中,绝大多数人尽管看上去还不错,实际上不是那么回事儿,他们并不快活!你是不是其中的一员??
......

浩瀚的历史长河中,万物如风般流逝。不管我们多么渴望,时间永远不会为某个人驻留。每个有思想的人,都不愿自己在世上庸庸碌碌,无所作为,而是希望能在短暂的人生中尽其所能不断发展、提高和完善自己,即使到生命的终点这种追求也永无止境。
王寿芳医生在本职的工作中就已经非常的出色,他和他的太太通过BWW及他们特别而且高效的教育思维计划帮助了数以千计的人过上了有意义的生活。从而用他们28年的安利经历与真实获得的自由生活与大众分享《优质生活来自于优质经营》,相信经过验证的人生经验是我们最好的借鉴方向。
所以,那些“没有时间的朋友”,要经常地问问自己,什么时候才会有时间??
同时,也欢迎你来了解何为“优质的经营”



No comments: